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捉住台中市最美的那一剎那 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今頒獎

  由台中市政府舉辦「2009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今(12)日上午11時在台中中友百貨一樓廣場舉行頒獎典禮。「建築景觀組」金牌獎由侯佳章的作品「中科園區圓形建築之美」奪得;銀牌獎為吳國禎的「巧奪天工」;銅牌獎為林美汝「柳原教堂景觀」。「自然人文組」金牌獎經評審決議從缺,並增列銀牌獎一名,銀牌獎分別為李元錦的「戲水樂」,與何炳良的「觀日食」;銅牌獎為王文祥「歡樂元宵」。


  為10月24日即將在台中登場之台灣好運!98全國運動會在台中活動宣傳造勢,今(12)日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頒獎現場,也特別邀請到全國競技啦啦隊冠軍-大葉大學的「SPARK」帶來精彩的啦啦隊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今頒獎典禮,由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親頒各組的金、銀、銅牌獎優秀作品得主;市議員劉國隆與市府新聞處長曹美良則分別頒獎表揚各組的優選獎及佳作獎得主。


  蕭副市長表示,已邁入第六屆「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獲得全台各地攝影同好熱烈的迴響,今年參賽作品共計有1294件;此次攝影比賽由7位攝影專家柳炎辰、許瑞界、龍信安、張正杰、鄧漢聰、趙以祥、陳仁文,及主辦單位新聞處曹處長,經過初審與決審的嚴謹篩選及互相討論,共評選出36件得獎優秀作品。


  今年得獎的作品相當漂亮,且充滿特色,是紀錄台中市人文的最好寫照,也充份展現出台中市的生命力與台中市之美!


  新聞處曹處長也表示,台中市一年一度的攝影比賽,廣受各界好評,今年參賽作品約有1300件;此次攝影比賽分為「建築景觀組」與「自然人文組」兩組。「自然人文組」方面,雖參賽的作品都相當優秀,但因未能捉住精髓要點,所以經評審決議從缺,並增列銀牌獎一名,餘獎項皆不變。曹處長也歡迎喜愛攝影的朋友來捉住台中市最美的那一剎那。


  今各組得獎名單包括:建築景觀組金牌獎-侯佳章「中科園區圓形建築之美」,獨得獎金3萬元與獎座乙座;銀牌獎-吳國禎「巧奪天工」,獨得獎金2萬元與獎座乙座;銅牌獎-林美汝「柳原教堂景觀」,獨得獎金1萬元與獎座乙座。


  自然人文組金牌獎經評審決議從缺,並增列銀牌獎一名,銀牌獎-李元錦「戲水樂」、銀牌獎-何炳良「觀日食」,各獨得獎金2萬元與獎座乙座;銅牌獎-王文祥「歡樂元宵」獨得獎金1萬元與獎座乙座。


  另,各組之5名優選,獲獎金5仟元與獎牌乙面;及10名佳作,獲獎金2仟元與獎牌乙面。


  針對這次的作品,評審鄧漢聰表示,此次自然人文組作品內容大多著重在於記錄,比如某一場活動或某一個慶典的記錄照;銀牌「戲水樂」畫中那些戲水的小朋友,表現出又愛又怕的自然純真,父母的關愛也讓人可以感受到,是一幅溫馨之作。


  評審趙以祥認為優選作品「眾目所歸」,作者眼明手快,掌握多數群眾仰天觀望時按下快門,前景補光也恰到好處,將盛大的文化活動場面,表達得淋漓盡致!台中市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與人文色彩濃厚的美麗城市,透過攝影人的鏡頭捕捉,有了最佳詮釋。


  想看眾多優秀得獎作品,民眾可逕上「2009台中市的一天攝影比賽」活動網頁查看(http:/.photosharp.com.tw/),而得獎作品也自9月10日起,於台中市中友百貨C棟5、6樓,及民俗公園、清泉崗機場等地展出。(9/12*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9-09-12
  • 點閱次數: 5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