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09文化藝術系列講座  5/30邀請林廣老師與大家分享文學創作

     每年一度的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外,您還會想到什麼?記得嗎?端午節這天也是一年一度的詩人節喔!在這樣詩情畫意的時節裡,最適合來談談文學創作 了,台中市文化局特別邀請一位詩人林廣(吳啟銘)老師,於5月30日(六)下午2時在中市文化中心B1演講廳(英才路600號)與大家分享文學的創作技 巧,演講內容涵蓋文學創作的基本原理、閱讀與創作、散文創作、小說創作及新詩創作等,歡迎喜愛文學創作的朋友共襄盛舉。



文學創作需要運用想像力,而據說「想像力」是埋藏在人類體內的第三隻眼睛,具有神奇的作用,它可以為文章增添繽紛的色彩,為生活注入無限的活力,有如眼睛、鼻子、嘴巴一般,它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也像鳥類的翅膀一樣,如果不加以利用,就會衰萎退化。



5月30日將和大家分享「張開想像的翅膀—談文學創作」之詩人吳啟銘老師,筆名林廣,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先後在宜寧中學、立人高中、衛道中學擔任國文 老師,從事教職30餘年。擁有十餘本著作,曾出版詩集《雙桅船》、《樹的象徵》、《蝶之舞》、《時間的臉譜》、《在時鐘裡渡河》,與文學相關指導《新詩驚 奇之旅》、《揭開作文的奧秘》、《中學生作文八通關》、《尋訪詩的田野》、《愛上寫作的八堂課》等。



其中,《在時鐘裡渡河》獲得「南 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第十三輯」入選作品之一。此外,吳老師亦於2000年獲中華民國新詩學會頒發詩運獎,2004年更得到台中市大墩文學貢獻獎,2007年 又獲太平洋詩歌節新詩創作首獎。對文學創作有長年的實際寫作經驗,也有豐富的教學經驗,30日下午2時在文化中心B1演講廳的講座活動,相信可以激發聆賞 者潛藏在體內豐富的想像潛能,進而創作出優美的作品來。(5/29*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9-05-29
  • 點閱次數: 4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