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軟硬兼施 市議員曾木川要胡市長應允選台中第一屆直轄市長

  台中縣市即將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誰會或誰能夠出任第一屆直轄市長不僅是民眾關心的話題,也是議員質詢的重要議題之一。今(1)日在市議會的總質詢中, 民進黨議員曾木川不僅用激將法也打溫情牌質詢,目的就是要胡市長鬆口表態參選台中第一屆直轄市長,但胡市長依舊未改立場,仍表示他原來的規劃是不選,但市 民對他太好,他實在很難啟齒,不過他一定會在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案定案後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市議員曾木川今早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市長:是對台中市的感情比較深,還是對台北的感情比較深?胡市長表示,參選台北市長或參選台北縣長都曾涉入他的生命中,但最後他選擇台中。



曾木川再指出,據他瞭解這一波升格的縣市不會只有台中縣市,包括台北縣、高雄縣市都會升格,且聽說國民黨已經安排朱立倫去選高雄市長,為的就是先到南部 去打拼,未來可以接馬英九的位置,但相對於胡市長,似乎愈來愈不受中央的關愛,讓他替胡市長感到委屈,他不知道胡市長有什麼感受?



胡市長則表示,他沒有這樣的情資,且外力也不會影響他原來的規劃,他本來就準備卸任後去教書、寫書、照顧太太,且朱立倫也很優秀,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打算。



曾木川表示,以他的看法以及很多民眾的感覺,胡市長不但智慧高,能力也比其他人強,如果有規劃,其實不必客氣,應該主動一點、積極一點,直接告訴大家要不要選第一屆直轄市長?



胡市長說,他的立場一直都沒變,也講了很多次,一直都說不選,但是大家都不願接受、也不相信,其實他對大家的支持很感謝也很感動,但這反而使他很難啟 齒,尤其現在升格都還沒定案,他實在不應該多說什麼,應該繼續為升格案打拼。不過他願意承諾,不管要不要選,升格案定案後,也就是大概在八月份,他一定會 明確地說清楚。屆時他會考慮兩個問題,一是合併升格如果成功,他要不要延任?這不是中央說延任,他就一定要接受延任;第二是升格後他要不要選?他本來是不 選的,但現在他很難開口。



曾木川則直接要市長不必再考慮,就直接說要選,因為胡市長是優秀的人才,不僅知名度高、能力也強,更何況民 進黨要推出人選來選,也希望自己的對手是一個可敬的對手,否則選戰打起來怎麼會精彩?他表示他絕對支持胡市長出來選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不過投票的時候他 還是要投給民進黨。



不過接著質詢的議員范淞育則指出,其實曾木川是以行政院長的格局在質詢胡市長,他也認為胡市長不必委屈自己,應該勇敢地拂袖而去,直接接任閣揆,好好為大台灣努力打拼,他相信以胡市長的人脈與能力絕對可以駕輕就熟。對此,胡市長則沒有任何回應。(6/1*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09-06-01
  • 點閱次數: 8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