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財務、招商、文化參與率 台中市做到超高趕北

  台中市政府23個局處首長,有17位贊成胡市長接任行政院長,18位支持胡市長選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3位贊成胡市長競選國民黨黨主席,不過胡市長本人則表示,他本來是打算離開政壇的人,如果繼續留在政壇,他唯一的選擇是留在台中,絕不會要台北任何一個位置。



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今(1)日在市政總質詢中以台北縣長、台中直轄市長、國民黨主席、行政院長四個位置及退休回家陪太太共五個選項詢問在場23個局處首 長:希望胡市長在此屆市長任期屆滿後擔任那一個職務(可複選)?結果有17人贊成胡市長接任行政院長、18人贊成胡市長繼續選台中第一屆直轄市長,另外有 3人贊成胡市長選國民黨主席,4人(含胡市長)贊成回家陪太太,台北縣長則沒人贊同。張廖萬堅表示,這個結果就顯示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胡市長繼續選台中市 長,不過他還是要親自問市長:是不是願意選,是不是真的像胡市長自己在接受專訪時講的「不會要台北任何一個位置」?



胡市長表示,他確實講過,他不會要台北任何一個位置,他原本是要離開政壇的人,但是大家都對他太好,讓他難以啟齒。但他可以明確的講,他不會到台北,如果還留在政壇,台中是他唯一的選擇。



張廖萬堅接著指出,台中市政做得好不好其實是一種感覺,但老實講包括媒體、議員、民眾都對胡市長太好,這是前所未有的,因此他還是要問:八年前胡市長就 以超高趕北做為選舉的政見,到現在到底有什麼地方真的做到超高趕北?大都會歌劇院會不會像古根漢一樣,最後又胎死腹中?



胡市長則表 示,近八年來的施政,他必須老實講治安做得不夠好、交通也不夠好,有很大改善的空間,但是治安改善的幅度台中市是全國第一,財政穩健度也是全國第一,另外 包括文化參與率、環保回收率、招商的績效,台中市都做到全國第一。至於大都會歌劇院,包括預算及工法的克服,市府都在努力中,他一定會盡全力讓這個案子完 成。(6/1*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09-06-01
  • 點閱次數: 4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