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總質詢 議員曾朝榮關心治安、交通、勞工與教育議題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關心市政建設,於今(1)日市政總質詢中,提出有關治安、交通、勞工與教育等方面意見。



曾議員表示,台中市治安逐漸 改善中,警察局局長葉坤服的用心可佩;台中市犯罪率降低,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說,台中市長期背負都會區流動人口帶來的治安惡化的原罪,嚴重影響市區的 治安品質。他指出,警察人力已達需求水平,不可再以人力不足做為推託的藉口,警察局應思考如何再降低犯罪率,洗刷犯罪率最高的惡名,也希望警察局致力預防 犯罪,建議可以利用媒體或文宣加強宣導。



曾議員也對交通方面出建議,台中市因鐵路高架化、捷運的興建,影響都市發展空間與動線,如何 預防交通黑暗期,是交通處的重要課題。在可立即改善方面,曾議員說,有些道路指標辨識不清、免費公車宣導不足、跨縣市交通的連結均有改善空間,因為周詳的 道路規劃,是都市發展的命脈。



曾議員關心台中縣市合併後,原本台中縣、台中市許多職業工會、產業工會將產生同名以及合併問題,勞工處 處長賴淑惠表示,目前中央正在修正工會法,也有相關討論事項,市府勞工處會依修正後的工會法予以輔導。賴處長說,勞工團體傾向保持現狀,勞工處也會代為向 中央反映,希望中央能通盤考慮。



另外,曾議員也提到學生的營養午餐由家長出錢,目前的規定把家長會長排除在校內營養午餐評選委員會之外,適法性有待商榷。他說,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規定,現任家長會長無法擔任學校營養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09-06-01
  • 點閱次數: 6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