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總質詢 議員黃英傑關心中區發展

   今(1)日市政總質詢中,市議員黃英傑關心中區振興議題,質詢市府團隊百億救中區與振興中區自治條例,為何至今仍未有後續發展。市長胡志強表示,將 追究延宕之責,他說振興中區是市府重要政策,但需要從長計議,都市更新將會是主要的方向。黃議員也為媒體報導經國園道將成為台灣的表參道一事,向胡市長致 謝。



黃議員表示,百億救中區評估報告中提到可藉由都市更新方式,選定中區9大更新區,但除了火車站前是公辦的之外,其餘八個都沒有動 靜,等於市府在中區都沒有做事。都發處處長黃崇典回答,舊市區更新事宜大家都關心,更新的定義是硬體上的更新,用再生角度去看,火車站、州廳以及酒廠已經 在進行。



胡市長說,振興中區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市府拿一百萬做研究的地方不多,希望中區繼續吸引群眾,不能吸引人,做什麼也沒有用。 胡市長承認,中區不可能再恢復到像他小時候的景象,需要重新定位,就像西區最近定位為台灣的表參道一樣。議長張宏年也表示,中區的發展還是需要都市更新, 請市府繼續努力。



至於黃議員提到的振興中區自治條例,胡市長表示,二年多的延宕他一定要追究責任,每一個單位都不可能由承辦人把案子 放著就不見了,每個單位都要注意這個問題。他說,為了中區的振興,市府做了許多努力,包括中正路人行道的剷平、設置景觀造型燈、中華路的入口意象…等,中 區的走向需要從長計議,從定位到發展,都市更新將會是主要的方向。(6/1*5)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09-06-01
  • 點閱次數: 6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