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文化迴廊 「豆油池仔」彩繪之美展出一個月

「豆油池仔」就是家庭常用的沾醬碟,是家家戶戶飯菜上不可或缺的提味器皿。臺中市政府文化迴廊舉辦一系列之「童年往事」傢藏老物風華展,第四期主題為「豆油池仔彩繪之美」,展出沾醬碟的特色,自98.06.02至98.07.03止展出一個月。



此次展品的收藏家簡森林表示:豆油池內的彩繪圖案及造型經常被忽略,其中奇妙之處如翩翩飛舞的小鳥、栩栩如生的魚蝦、火紅熱情的楓葉、各式祝賀字體福、壽、囍及廣告字樣,各有不同年代、風格、文化特色,千姿百態,堪為奇觀,值得一窺其中風華。



台中市民俗學會理事長郭忠森表示:豆油池仔很少有人會注意到他的存在而收藏,這次配合端午節傳統吃肉粽之習俗,讓大家在「搵醬」時,也同時感恩豆油池仔的小小功能。(6/2*3)



活動開始日期:2009-6-1  0:0:0

活動結束日期:2009-7-1  0:0:0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9-06-01
  • 點閱次數: 7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