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何敏誠建議胡市長考慮出掌海基會

   「鬆動,若沒有做好水土保持,不小心會造成崩塌!」在台中市長胡志強承認因大家對他太好,使他對參不參選的問題開始鬆動後,市議員何敏誠今(2)日 在市政總質詢中即提醒胡市長「鬆動要做好準備」,建議胡市長以子女及家庭為考量,若真的鬆動,不如考慮海基會董事長的位置,如此對個人或國家都是好事;市 議員張耀中則指出,因為胡市長的各項條件及關係太好,「功高震主」,若去台北恐怕很快會「陣亡」,建議胡市長最好不要到台北。



台中縣 市即將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台中市長胡志強到底要不要參選第一屆直轄市長依舊是各界關心的話題,今早在市議會中,市議員何敏誠、張耀中聯合質詢時即再度針對 此一話題要求市長說清楚、講明白。何敏誠並以「鬆動」為主題,認為胡市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已經開始鬆口,表示會認真考慮參不參選的問題,顯示胡市長的立 場已經鬆動。雖然胡市長一再說明,他的立場並沒有改變,只是面對大家的善意、面對市民、議員的支持,他實在很難啟齒直接地說NO,而且即使他真的考慮,他 也不知道馬總統希不希望他留下來?



未料一句「不知道馬總統希不希望他留下來?」隨即成為話柄,市議員張耀中表示,胡市長說對了,因為 從許多人的談話,包括媒體的評論中發現,胡市長的條件太好,不但媒體關係好、曝光度全國第一,跟民進黨的關係也很好,如此「功高震主」,馬總統不會喜歡他 到台北,若是不小心真的到台北任職,恐怕很快會「陣亡」,建議胡市長留在台中市。



市議員何敏誠則稱許胡市長真的做事很認真,因此能夠 在政黨政治中免除政黨對立的困境,獲得民進黨內很多人的稱讚,但是他也從胡市長家庭因素的角度出發,認為胡市長應該考量子女的前途規劃、自己跟太太的身體 照顧,政治人物不必做得那麼辛苦,一定要受到那麼多的牽絆,自己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而萬一胡市長真的沒辦法、真的還是要被迫留在政治圈內,真的有立場鬆動 的傾向,何敏誠則建議不如往海基會董事長這個位置考量,以胡市長與對岸的關係,如能出任海基會,不論對他個人或是對國家都應該是一件好事。



胡市長則再度感謝大家的好意,對相關話題表示:他不會再說了!(6/2*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09-06-02
  • 點閱次數: 6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