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一同愛地球 搶當綠色生活達人A好康

   行政院環保署為配合世界環境日及擴展全民綠色消費,繼第一階段綠色消費快樂「頌」活動,推出「綠色生活快樂學習」,活動內容包括可愛有趣的線上動畫 玩遊戲積分送大獎及抽獎、環保產品線上採購網「集殺」特賣,以及綠色消費快樂「頌」網路點擊答題兌獎。藉由線上學習綠色消費新知及享受網路購物之樂趣,同 時透過集體採購方式享有四.五折優惠,鼓勵民眾一起參與,為地球減碳降溫。



環保署表示,繼4月13日歡慶「地球環境季」所推動的第一 階段「綠色消費快樂頌」系列活動獲得網友的廣大迴響,共有17,587人次、來自全省各縣市的網友上網參與點擊答題得獎活動,為延續、擴大宣導全民綠色消 費,第二階段各縣市環保局共計籌劃了50場次的慶祝活動,第一場已於5月16日起由花蓮縣環保局起跑,並於6月21日由高雄市環保局所辦理的「自行車減能 減碳宣導活動」作為本年度地球環境季美好的結束句點。民眾可於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站http://greenliving.epa.gov.tw /GreenLife/actions/song/song.html查詢各縣市活動贈品兌換地點及相關活動詳細內容。



環保署也說 明,第二階段推動的「綠色生活快樂學習」活動,以「綠色生活達人就是你,百項好禮送給你」為主軸,規劃IQ大考驗、環保標章天上來、尋找環保標章寶物等三 項有趣好玩的線上遊戲方式,鼓勵民眾上網學習綠色消費新知識,且積分最高前四名可分別獲得筆記型電腦、電腦主機、顯示器、多功能事務機等獎品。除此之外, 凡是登錄為環保產品線上採購網的會員或參加遊戲者,亦可參加抽獎,獎品相當豐富,包括電冰箱、洗衣機、顯示器、多功能事務機及巧怡墊等101項,歡迎消費 者踴躍參加,就有機會抽到大獎喔。



此外,環保署邀集12家環保標章廠商於6月5日起,在環保產品線上採購網中推出「集殺」特賣活動, 優惠產品包括日常家庭及辦公用品多達90項以上,優惠折數則依特賣時段總下單數量決定,最高單項品項降幅達55%。本次特惠時間至6月11日止,廣邀消費 大眾以每日必須發生的消費行為,為地球減碳降溫。



環保署呼籲,生活一定離不開消費,消費產品之製造、使用、運輸及廢棄處理過程,免不 了消耗自然資源、排放污染物及有毒物質。為降低環境負荷、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優質生活環境,能夠從日常生活中改變消費習性,生活必需品優先選購對環境傷害較 少、污染程度較低的環保產品,我們就能滿足需求,同時也為環境盡一分心力,為地球減碳降溫,促使環境大大地改善。(6/2*7)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09-06-02
  • 點閱次數: 5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