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陳福文關心學童上課安全 胡市長要求各校謹慎小心

 針對日前南屯區黎明國小發生學童上體育課遭飛盤誤傷眼睛事件,在今(3)日市政總質詢中,市議員陳福文表示,希望市府能重視此案,日後在有危險疑慮的課程,或校外教學時,一定要指派專職教師負責,以確保學生的安全。市長胡志強表示,將要求各校謹慎注意,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議員陳福文表示,黎明國小發生學生遭飛盤誤傷事件,教育處所提出的專案報告有部分與事實不符,他指出,飛盤是直接打到學童,並非報告中所提的間接打到、沒有立即送醫而是等家長到學校才送醫、目前收到的慰問只有兩三包營養品。陳議員也質疑事發當時的任課老師資格,學校網站上沒有該名老師的名字,為何可以代課,有無參加甄試。



  教育處副處長葉俊傑表示,教育處所提的專案報告為摘錄學校報告,並沒有加入任何的意見。葉副處長也說明,該名教師為3個月的短期代課老師,只要是具有合格教師證,經過應徵面試合格即可聘用;若是一學期或一學年的長期代課老師,則一定要參加甄試。



  陳議員說,這些代課老師沒有經驗,或許認為只是短暫代課,不會認真投入教學、敬業精神不夠,才會產生這些問題。他誠懇呼籲,這些有危險疑慮的課,如體育課、校外教學…等,一定要有專職的老師領隊,學童安全比較有保障。



  陳議員對該案的質詢與關心,胡市長表示尊重與感謝,他立即指示,凡是有危險疑慮的課程,如體育課、游泳課、還有科學實驗等課程,教育處與學校方面都要更謹慎、更要小心,避免類似情形發生。(6/3*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09-06-03
  • 點閱次數: 5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