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總質詢 議員黃馨慧關心棒球事務

  關心體育的市議員黃馨慧在今(3)日的市政總質詢中,除了推崇台中市長胡志強對體育與棒球事務的努力外,也帶領台中市甲組成棒隊,要求胡市長承諾協助棒球隊成立永續經營的機制。胡市長表示,他會請教育處研議方案,朝這個方向努力。



  胡市長說,在棒球方面的努力,為培養國小、國中與高中棒球隊,擴大員額、增聘專職教練。除了在基層扎根之外,也希望推動各區都有棒球隊,也有議員建議組社區少棒球隊,像美國一樣是以社區為主組成一支少棒球隊,已請教育處研究可行性。還有蓋了一個州際棒球場,蓋好之後成為亞太地區最好的棒球場,不斷有國際賽事在台中市舉行,即將要舉行的就是今年的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



  黃議員說,今年世界盃青少棒錦標賽是胡市長到日內瓦爭取而來的。她去年質詢時希望成立台中市的成棒隊,今年3月成立也聘了15位球員,也成立了棒球發展基金。胡市長說這是議員們促成的美事,他不敢掠人之美。



  黃議員覺得胡市長很用心處理棒球的事務,但她擔心沒有成立永續經營的機制,將來台中市長換人時,成棒隊將如何維持下去。教育處副處長葉俊傑表示,若甲組成棒由縣市政府單獨成立,將遇到2個問題:第一,縣市長是有任期的。第二,縣市政府人員採總量管制,要用約聘人員或專業教練進用,對球員來講都不公平,因為沒有保障。所以台中市採用發展基金方式,朝私基金的方向走,民間的基金要大於市政府的基金,市政府的追加預算也已經通過。



  葉副處長說,希望能將基金的餅做大,將來不只有甲組成棒隊可以申請,包括基層棒球隊也可以申請。甲組成棒成立的好處是,青棒選手若不讀大學,將來可以銜接就業至甲組成棒隊打球。他也向黃議員報告,台中市的甲組棒球隊目前已有20球員向棒協登記完畢,20位中有5位被選為今年亞錦賽的培訓選手。



  胡市長說,棒球隊的經營需要用經費,一定要議會的支持,未來究竟是訂一個自治條例或編列基金預算,將請教育處研議方案,希望明年可送議會審查,胡市長承諾朝永續經營的方向努力。(6/3*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09-06-03
  • 點閱次數: 5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