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8年度第五屆台中市社區規劃人才培力隆重登場

本(98)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人才培力計畫之初階培力工作坊」,已於8月15日(六)在文山社大隆重開場進行第一天的課程,當天參與的社區多達60幾個,參與上課的社區規劃人才更突破170位,而進駐輔導的社區規劃師也達30人以上,不論是規模或是參與人數皆為歷年之最。



  開幕式由都市發展處黃崇典處長主持,結合環保素材的開鑼音樂儀式,並傳導社區規劃的緣由與環境改造的觀念,希望本年度參與的社區代表們藉由本次工作坊的培育,達到創意(藝) 的產生進而創造社區的理想目標,除此之外,也藉機將中介與閒置空間的活化清楚宣達給在場人員了解,在最後也勉勵各個參與的社區努力做,盡力表達最好的一面來呈現培育的成果。



  當天由社區規劃承辦洪宏和先生與林玲如老師說明「創造台中社造」與「年度計畫說明」要點,下午時間由李謁政與呂秉怡兩位老師針對社造學(社造基本課程),提出「地方生活美學」與「都市高密度特性」兩門課程,使得參與工作坊的社區夥伴們都受益良多。



  後續還有五個週六的工作坊要進行,整體結果將會呈現在98年09月19日(六)的「第五屆社區再造創意新點子競賽」,屆時歡迎所有意願參與社區規劃的市民,前來觀戰及共同激發參與社區的創意新點子。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0-05-17
  • 點閱次數: 7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