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做好個人安全保護防身術 確保您的個資不外洩

 隨著網路發達造就大眾生活便利,民眾對電腦使用及網路需求日趨擴增及依賴,如果防護不當,輕者電腦執行作業速度緩慢,嚴重者個人機密資料外洩。台中市地方稅務局提醒您,做好個人安全保護防身術,才能保障您的個人資料不外洩。



  地方稅務局也提供下列具體作法供民眾參考:一、「謹慎使用密碼」:使用字母與數字組合的帳號密碼並定期更改密碼。二、「保護個人電腦」:定期更新作業、安裝防火牆軟體及加裝防毒防駭軟體並定期更新病毒碼。三、「安全瀏覽網路」:避免登入不知名的網站及善用「我的最愛」功能來儲存固定瀏覽之網址。四、「安全使用電子郵件」:勿開啟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及附檔或連結。



  地方稅務局也表示,網路無遠弗屆,安全與便利永遠是天秤的兩端,如何拿捏確實是件不易之事,不過在二者不可兼得之下,「安全」應為首要考量,畢竟除了慎選安全強度較高之網站使用外,個人安全保護防身術亦應相對建立,如此才能做個快快樂樂網路市民。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0-06-07
  • 點閱次數: 4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