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都市均衡發展論壇 蕭副市長:市府仔細規劃初步發展構想

「2010都市均衡發展與房價變動趨勢論壇」今(22)日在台中市舉行,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黃南淵認為,未來世界的競爭力主要在都市,而非國家,所以年底五都市長選舉將是一項合併擴大縣市治理規模的歷史性改革。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表示,縣市合併是個浩大的工程,市府會仔細規劃初步發展構想。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邀請到財政部常務次長許志堅、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台中市都市發展處處長黃崇典、逢甲大學副校長楊龍士、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台灣省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穆椿松、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張麗莉、台中縣建開公會前理事長宋逢吉、台中市建築師公會主任方怡仁等人一同探討整併後的都市均衡發展趨勢。



  財政部常務次長許志堅說,依據世界城市發展的理論,中心城市250-300萬人的空間,再加上周邊600萬人口左右是最佳的發展規模,而台中正好就符合這樣的比例。而且不但有空港,也有海港,這樣優越的條件讓台中成為一個絕佳的居住環境。他還說,自己非常羨慕台中的居民,因為台中的生態實在令人羨慕。



  黃理事長指出,未來世界的競爭力主要在都市,而非國家,所以年底的五都市長選舉是一項合併擴大縣市治理規模的歷史性改革,民主政治也趨向建立地方分權制度,不僅更落實主權在民的理念,也是一種擴大整合人力與物力資源,以發揮更大效益的社會進步理念。



  蕭副市長表示,縣市合併是一項浩大的工程,之前光是將3百多個里合併成2百多個里,就花了1、20年的時間,縣市合併的繁雜及難度就更不在話下了。而現階段市府會努力將初步發展構想及各項合併預備工作規劃、準備妥當。



  蕭副市長還說,五都佔全台人口的百分之六十,面積也佔一定的比例,中央政府的整併計畫對發展受到限制的台中市而言格外有意義,因為台中市已沒有腹地,有些科技廠商或是國內外企業,想到台中來,卻找不到土地,所以台中縣市整併是必然的趨勢!



  專家學者們認為,整體市場景氣雖呈急遽下降又迅即反彈趨勢,但銷售情況仍需視個案之地段區位、產品區隔與產品價格是否相襯而定,而更值得重視的是,未來消費者購屋不只是選擇地段區位、產品品質,亦將愈來愈重視品牌價值與生活品質之提升。未來房地產市場重心勢必仍舊以北部地區為主,其中又以人口較為密集、交通建設較為完備、高所得人口較為集中的台北縣市為主,其次為桃竹地區,並且又以捷運沿線為主軸。(2/2*5)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0-06-08
  • 點閱次數: 5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