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吉普接送情,關懷獨老永不止息 獨居長者歲末圍爐活動今登場

由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與台中市吉普救援協會共同舉辦「獨居長者歲末圍爐活動」,台中市政府社會處長張國輝也出席共襄盛舉,關壞獨居長輩。為讓獨居長輩能夠參加一年一次的圍爐活動,吉普車隊隊友們義不容辭協助接送長輩們從家裡到圍爐會場。圍爐現場另也邀請至JS髮概念、小林髮廊及永康中醫診所為長輩義剪及義診。



  老五老基金會表示,台中市吉普救援協會已連續6年與老五老基金會合作「獨居長者歲末圍爐活動」,吉普車隊隊友平時各自有正職的工作,有的是醫生、老闆等,但是為了讓獨居長輩能夠參加一年一次的圍爐活動,特地挪出時間協助基金會,將長輩一位位從家裡接到圍爐會場,每年圍爐的地點不定,不論是到台中縣新社鄉還是到霧峰鄉圍爐,吉普車隊都義不容辭協助接送。



  今(2)日老五老基金會「獨居長者歲末圍爐活動」,一早,長輩們就在家等候專車,用餐前,台中行善團今年協助邀請JS髮概念、小林髮廊以及永康中醫診所為長輩義剪及義診。參與這次活動的美髮師及醫生均表示,能夠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藉由自己的專長幫助弱勢獨居長輩,很高興能夠有這樣子的機會,看到長輩們煥然一新後露出開心的微笑,就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活動結束後,通天宮也特別贈送清潔禮品給長輩,讓每位長者不僅換了新髮型也抱持開心的心情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年。



  今天最高壽98歲的金枝阿嬤,特別開心的說,「今年因為腳退化走路不方便,無法像往年一樣在圍爐前就到美髮院打扮一下,沒想到今天有特別準備剪頭髮,又把我剪的這麼年輕,足歡喜!」



  台中市吉普救援協會召集人王醫師表示,吉普車救難協會自921之後成立,當時以在第一線救難為主,結束災後工作改為救援協會,最主要是幫助社福團體解決交通問題,與老五老基金會已經合作6年了,所以在召集人員方面,不用一個個打電話,就有隊友會主動報名。



  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表示,每一次舉辦活動都很感謝各界的幫忙,特別是今天是非假日的時間,要召集到志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大家願意挪出半天的時間,共同陪獨居長輩圍爐逗熱鬧,長輩們真的很幸福,希望更多人也能投入公益,為社會盡一份心力。(2/2*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0-06-08
  • 點閱次數: 4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