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社區規劃機制建置-「2008創藝(意)社造」 榮獲行政院「榮譽獎」

 由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辦理之「台中市社區規劃機制建置─『2008創藝(意)社造』」,代表市府參加行政院「98年度各機關建立及參與及建議制度績優建議案」選拔,榮獲「公共服務與弱勢關懷類組」之「榮譽獎」,並將於19日上午主管會報中,由市長胡志強轉頒獎盃乙座,予都發處保存。



  都市發展處表示,「台中市社區規劃機制建置─『2008創藝(意)社造』」,獲得台中市第二屆金點子個人獎第三名「金點子探花獎」,並代表市府參加行政院「98年度各機關建立及參與及建議制度績優建議案」選拔,全國各機關單位共計155個提案,最終核定獎勵計27件,市府這項提案榮獲「公共服務與弱勢關懷類組」之「榮譽獎」,已於98年3月25日於行政院禮堂由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頒獎,市府由參議呂順安代表受獎。



  本次獲獎彰顯本市自 90年開始推動之「社區規劃」業務,逐步實現市民創意參與之成效,以創新、創意及應用、效益性發想,著重社區民眾需求導向,開創由下而上全面性的資源整體規劃與民眾參與機制,期望建立台中市公民社會願景,及全球思維、在地行動的永續發展在台中市的實踐。



  台中市的在地結合創意的空間行動,自「2007有藝社造」到「2008創藝(意)社造」至「2009創造社造」,計四年的社區規劃推動,以創新創意誘發社區自主營造的構想,期望以四年循序漸進的社區規劃推動進程,創造全民參與社區藝術創意營造的新運動,以契合市府「藝術文化台中城」的施政政策。



  台中市自95年度首次執行社區環境僱工購料,為克服都會型社區參與僱工購料實作的難度,即規劃以「藝術」介入社區規劃的手法,讓藝術結合民眾參與,有效提升都市生活美學。不僅激發參與社區各項藝術及創意的思維,擺脫都會型社區自主營造的困境,在各項資源的應用方面,整合了公部門、空間專業者、文史工作者、藝術家等各項有利資源,積極參與本市公共事務經營及在地環境改造。其成果除了提升社區自主營造的能力外,同時也讓本府各項施政政策及建設,因為民眾的了解參與而更具推動成效,目的在養成公部門、專業者及市民三者間的夥伴關係,終極目標在利用各項城市特色與資源,由下而上強化台中市的競爭力與優勢。



  市府推動「社區規劃」及「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業務,此次獲得行政院肯定,目前「2009創造社造」全市共計60餘社區參與,最終有37社區完成各具特色的創意營造,從4月3日起邀請市民參訪各社區營造點,並於4月18日下午假台中市文英館,舉辦「風雲九八社造─僱『功』大會」之98年度成果發表及交流,詳情請上「台中市社區規劃互動網」查詢:http://www.tcccpi.org.tw/,歡迎有興趣之社區及民眾踴躍參與年度盛會,並加入「社區環境自力營造」行列。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0-06-11
  • 點閱次數: 7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