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區營造成果亮麗 胡市長:印證「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

    台中市政府今(18)日於文英館舉辦「98年度社區規劃暨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培力計畫成果系列展」活動,台中市37個社區不僅展示自己的營造成果,更各派代表以自創節目熱力登場,讓台中市長胡志強看得眉飛色舞,不但也以武林盟主的扮像粉墨登場,更直稱這就是:「新台中文化、台中的驕傲,真的是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有大家的努力,他相信台中的未來絕對是亮麗而充滿活力。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出席都發處主辦的「社區規劃暨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培力計畫」--「風雲98社造—僱『功』大會」時開玩笑指出,他擔任市長八年多以來,覺得自己今天最微小,因為看到各社區的代表「武功」都這麼厲害,他自己卻不會什麼武功,讓他覺得台中市民真是太棒了,不得不說「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他說。就連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來到台中市,看到連座談會現場都能擠滿人,也讚嘆指出:「台中現象」正在成形,他告訴副院長,這不是台中現象,這叫台中文化,就是禮貌、文化與創意,他相信有這麼優秀的民眾,大台中的未來絕對是亮麗而充滿活力。



  都市發展處長黃崇典指出,台中市自95年度首次執行社區環境僱工購料,為克服都會型社區參與僱工購料實作的難度,即規劃以「藝術」介入社區規劃的手法,讓藝術結合民眾參與,有效提升都市生活美學。這不僅激發參與社區各項藝術及創意的思維,擺脫都會型社區自主營造的困境,在各項資源的應用方面,整合了公部門、空間專業者、文史工作者、藝術家等各項有利資源,積極參與本市公共事務經營及在地環境改造。其成果除了提升社區自主營造的能力外,同時也讓本府各項施政政策及建設,因為民眾的了解參與而更具推動成效,目的在養成公部門、專業者及市民三者間的夥伴關係,終極目標在利用各項城市特色與資源,由下而上強化台中市的競爭力與優勢。



  市府推動「社區規劃」及「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業務,此次獲得行政院肯定,目前「2009創造社造」全市共計60餘社區參與,最終有37社區完成各具特色的創意營造,除於4月3日起邀請市民參訪各社區營造點,今(18)日下午更假台中市文英館,舉辦「風雲九八社造─僱『功』大會」之98年度成果發表及交流,讓各社區營造的經驗相互交流,希望能夠激發更多的創意與驚奇。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0-06-11
  • 點閱次數: 6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