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政府推動「員工協助方案」 協助勞工解決問題

為能幫助企業儘早發現勞工問題並協助解決,台中市政府勞工處自5月1日起開始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AP),提供勞工朋友免費心理諮商與法律諮詢服務,針對轄內企業亦提供免費入廠輔導服務(提供溝通管理、危機處理與支持成長課程),協助解決勞工朋友在工作上或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並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另外亦提供職業傷病諮詢與教育成長課程規劃等多方面服務,全方位照顧本市勞工,以幫助勞工朋友因應日益沉重之工作及生活壓力,並創造勞資雙贏局面。



  勞工處處長賴淑惠表示,人人有工作、工作有保障一直是市政府努力的目標,勞工處不僅協助勞工朋友找工作,當勞工朋友面臨勞動權益受損時,亦可透過勞資調處機制獲得保障。再者,勞工朋友在工作或生活中也會面臨許多傷心與無助的難題,為能適時提供勞工朋友協助,勞工處邀集律師與心理諮商師等專業人士,建立完整服務網絡,當勞工朋友面臨工作壓力、婚姻家庭與生活法律等問題,皆能給予適當協助。



  另外考量身心障礙勞工的特殊性,亦推出職場深耕計畫,協助身心障礙勞工就業穩定,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也期待企業秉持著積極、主動與關懷精神,主動轉介有需要協助的員工;另外勞工處也鼓勵企業自行推動適切的協助方案,倘若雇主有意願推動EAP方案卻不知如何著手,勞工處可提供專業輔導服務,提供企業主專業建議,相關表單與服務流程可上台中市政府勞工處網站查詢(網址:http://labor.tccg.gov.tw),亦可撥打服務諮詢專線:(04)22276513張小姐。



  近來因某企業員工頻傳跳樓事件,引發國際媒體與國內企業高度關注,以往雇主多僅著重在企業本身營運績效,而將勞工朋友視為機器或生產線上的螺絲釘。勞工處表示,勞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唯有滿足勞工朋友的心理問題與社會需求,始能提升工作士氣、穩定勞動力,避免類此事件發生。(6/1*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0-06-17
  • 點閱次數: 4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