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民眾購屋 胡市長:市府全力推動平價住宅

今(1)日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聯合市政總質詢中,關心民眾購屋問題,陳淑華舉例說,昔日民眾購屋要4~7年不吃不喝,現在恐要10年不吃不喝,民眾買房痛苦指數攀升。胡市長表示,市府全力推動平價住宅,都發處正規劃辦理好價好宅。胡市長也表示,造成房價上漲,不是單一因素造成,如台中縣市即將升格也是原因之一。



  議員陳淑華指出,2007年香港富商李澤楷到台中市考察水湳經貿園區,緊接2008年大陸富豪團、2009年中國房地產開發團也到台中市考察,2009年底江陳會,也安排陳雲林到七期豪宅考察,今年台北豪宅投資客也特地南下考察台中市的房地產,這些人來看過一次,台中市的房地產就漲一次,因此外界傳聞胡市長是炒樓市長。



  胡市長表示,陳議員所舉的例,僅陳雲林的參訪行程是他陪同,其餘都是建商安排,他不能阻止。胡市長也說,台中市的房地產繁榮,尤其是七期相當出名,大陸、香港、比利時、日本等都有人前來考察參訪。胡市長也表示,造成台中市房價上漲,非單一因素造成,如縣市合併也是原因之一。



  有關議員提出炒樓一說,市議會會後,胡市長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台中市的房地產確實是發展得非常快,而且是從非常低沉的市場狀況慢慢的繁榮起來,它也帶動整個都市的繁榮,做為市長沒有幫忙炒樓的必要,但對於房地產的妥善發展、興盛,也應樂觀其成,只是要切切注意,不要影響普通大眾買房子的權益。



  胡市長也說,房價有的地方漲,有的地方要維持民眾可以負擔的行情,不能讓它全面漲,如果全面一起上漲,讓民眾不能負擔就是市政府的責任,事實也是如此。(6/1*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0-06-17
  • 點閱次數: 3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