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林珮涵關心幼兒福利、校園霸凌事件及交通建設等議題

  台中市議員林珮涵於今(1)市政總質詢中,關心幼兒福利、校園霸凌事件,及交通建設、市政建設等議題。有感於近日治安問題讓台中市彌漫著一股低氣壓,林珮涵也特地為胡市長與市府團隊加油打氣,希望胡市長好好加油,她全力支持胡市長。



  議員林珮涵表示,私立幼稚園,1個月費用將近7000元~8000元,對申請不到公立幼稚園的父母來說,負擔頗重,民眾也再三向她陳情反映,希望市府能調整公立幼稚園的班數。



  台中市政府教育處長張光銘表示,目前公立幼稚園約有34所(國小附幼),市府逐年調整公立幼稚園的班數,但相對的也需考慮私立幼稚園。



  林珮涵也表示,據兒福聯盟統計,校園所發生的欺凌現象有肢體、語言嘲笑、關係排擠等,其中以肢體欺凌最為明顯常見,有關校園霸凌事件,市府如何因應?學校常見的霸凌事件,以高年級生欺負中低年級生最多,她建議學校可錯開學生的休息時間,減少發生機率。



  教育處張處長表示,倘校園發生霸凌事件,由學生向學校反映,學校的輔導室、訓導處即列管,加強輔導工作,並也會請學生家長到校瞭解、交換意見;教育處也會派督察不定期、不定時的到校查訪有無霸凌事件發生。張處長也表示,有關林議員提議錯開高年級生的休息時間,教育處會列入研擬。



  另,林珮涵議員也關心中港交流道塞車事宜,鐵路高架化的相關土地徵收、捷運路線的土地徵收與收購情形,及福田水資源中心分配回饋金等議題。(6/1*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0-06-17
  • 點閱次數: 5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