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治安 胡市長:不會停止對黑道宣戰,跟惡勢力對抗到底!

台中市街頭日前發生槍擊案,台中市的治安問題再度成為全國話題,如何消弰民眾對治安的疑慮,及在最短時間內緝兇,市長胡志強與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雙雙面臨考驗。台中市議員賴佳微、陳淑華於今(1)日聯合市政總質詢,關心台中市治安,並紛紛表示,倘胡市長做不好,何不換人做做看。胡市長回應表示,只要他在位子上一天,他永不會停止對黑道宣戰,跟惡勢力對抗到底!



  議員賴佳微指出,台中市近日治安問題不斷,主要原因是因黑道角頭大哥「憨面」過世了,底下的人開始在爭勢力範圍,整個黑道生態開始出現變化。至於議員質疑胡市長為何參加角頭大哥的喪禮,胡市長表示,當時中部幾位縣市長都列名治喪委員會副主委,並非只有他一人掛名。同時,往生者遺愛人間,由家屬代表捐贈市府2千多萬元購置復康巴士,對於弱勢者就醫提供很多方便,所以他率領社會處長前往接受捐贈,這都是為廣大弱勢市民設想。



  議員陳淑華表示,施政首重市民感受度,市民的小事就是市長的大事,而台中市的治安就是市民心目中的痛。陳淑華也質疑胡市長對黑道宣示是宣而不戰,宣示大於實際作為。



  胡市長回應表示,從他2007年起向黑道宣戰,跟黑道誓不兩立,他的立場從未改變,也未有停歇。胡市長也表示,向黑道宣戰,短時間恐看不見成效,需長時間付出與努力。



  議員陳淑華也表示,據聯合報的縣市首長調查,胡市長的滿意度有6成,但不滿意的也有2成;遠見雜誌的調查結果,胡市長從5顆星的市長,降為4顆半,縣市首長的清廉度調查,也從第一名,掉落為第五名,一連串的民調結果,顯示胡市長的滿意度在下降,不滿意度反而提高。



  胡市長表示,滿意度調查就好比是成績揭曉,成績考不好,我們要找出原因,找出是那些項目做不好,知道原因後,全力改善之。(6/1*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0-06-17
  • 點閱次數: 5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