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槍擊命案現場 四名員警「正好在場」

台中市連續傳出槍擊案件已經引發民眾的不安,未料今(1)日又驚爆日前發生在大墩十街上的槍擊案現場中,竟有四名現職員警早就在場,而且很可能是正在打麻將!消息傳來,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他不但震驚,更感痛心,「難道警方一定要跟黑道往來才能辦案嗎?」他將把這個案子交給檢調偵辦,如果查證屬實,他跟警察局長一定負起該負的責任。



  日前發生在台中市大墩十街及東興路口的槍擊案,不但造成一死一重傷,今日又驚爆槍案現場竟早就有四名員警在場,且是正在打麻將,再度引起議員的抨擊。



  市議員黃國書質詢警察局長胡木源時指出,日前在大墩路、東興路口的槍擊案現場有四名員警在打麻將,這事是不是真的?警察局有沒有查到真相?又做出什麼樣的處理?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經向目擊者查證並調閱相關錄影帶發現,確實有四名員警在場,不過並沒有發現他們在打麻將,只看到四個人蹲在桌子旁(應該是在躲子彈),調查結果指出,這四名員警是應已退休的同仁邀請,前往泡茶敘舊。雖然該處並非風紀禁止場所,但仍屬是非之地,所以經報內政部後,其中兩名隊長已經記過並調非主管職處分。



  黃國書接著指出,這事市長知不知道?這四個人真的沒有打麻將嗎?那他們在那裡幹什麼?為什麼剛好是四個人而不是三個人或兩個人?如果被查出是在打麻將,處分也是一樣嗎?市長和局長要不要向民眾道歉?要不要負責?



  胡市長表示,他聽到這件事不但感到痛心,也感到震驚!他要警察局好好查證這件事,嚴格禁止再出入這類場所,他不明白難道警察辦案一定要跟黑道來往嗎?如果議員不信任警方,他願意把案子移送檢調單位偵辦,一旦查出有議員所說的狀況,一定重做處分,他和警察局長也一定負責到底。



  警察局長胡木源則進一步指出,四名員警中,因為其中一名偵查佐及一名小隊長是受命開車載隊長前往,且經查證是在外面的房間等待,所以未做處分。他會全力做好該做的工作,如果真有議員所說的事,他絕對負責。(6/1*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0-06-17
  • 點閱次數: 10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