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寒冬送暖 市議員陳清景為警局加油

台中市近期連續發生重大刑案引起不少議員的抨擊,但同樣也有議員認為員警很努力,從94年到98年底,台中市各項犯罪率都明顯下降,治安排名也已擺脫最後一名的陰影,希望市警局應該多宣導讓民眾瞭解,也讓民眾安心,不要讓有心人故意操作,讓民眾生活在恐懼中。



  台中市議員陳清景今(1)日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台中市的員警其實非常努力、非常認真,胡市長也很用心在拼治安,從94年到98年底,光是全般刑案就從每月3956件減少到1510件,降幅達61.83%,暴力犯罪也從149件減少到30件,降幅達79.87%,強盜案從116件減少到每月18件,降幅達73.68%,搶奪案從19件減到5件,降幅為84.48%,詐欺從319件減到200件,降幅37.30%,竊盜案從每月2505件減少到864件,降幅為65.51%,汽車竊案從941件減少到450件,降幅達63.11%,機車竊案從每月366件減少為135件,降幅達52.18%,這都是很好的成績,他不知道為什麼警察局不好好宣導讓民眾瞭解。



  陳清景表示,台中市的治安評比曾經連續15年敬陪末座,但是在市團隊的努力下,這兩年早已擺脫倒數第一的陰影,進到中段班,甚至已經往前段班邁進,其實已經愈來愈好,偶爾出現一些重大案件那個縣市沒有?有必要這樣大加抨擊嗎?



  他說,現在重要的其實是宣導,警察局要加油、好好努力,做了什麼要讓民眾知道,不要讓有心人藉機操作,讓民眾反而生活在莫名的恐懼中。(6/1*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0-06-17
  • 點閱次數: 5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