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維安部隊進駐功能 胡局長:有嚇阻作用並進行密集式臨檢

議員范淞育今(2)日詢問,中央派四十位維安部隊進來台中市治安有起弊振興功能嗎?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維安警力進駐可以有嚇阻作用,同時也對於黑道進出消費的飲酒作樂場所進行密集式臨檢,讓他們不能隨心所欲的喝酒、鬧事、開槍。



  議員范淞育上午在議會質詢時表示,中市警方問題在「假泡茶,暗插股」,許多八大行業包括三溫暖等都會向高階警察及退休警察接觸,讓他們插暗股,若有警方來查緝可以接到通報,警察與黑道走太近,在台中市至少有二十年歷史,他相信新生代警察很優秀,介入不那麼深,因此希望不要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警方必須再加強紀律,讓台中市民刮目相看。



  對於警察是否在八大行業插暗股相關事宜,胡局長表示,會來清查。



  此外,議員邱素貞表示,為何槍擊案發生時有員警在現場,但五天後市長才知道?胡局長表示,槍擊案當天以偵察命案為主,把專案小組要做的事先啟動,雖然他有聽聞員警在現場,但要把同仁一一偵訊過後才能確定,加上要讓檢察官複訊及勘驗錄影帶,因此需要時間。



  邱議員關心,槍擊案錄影帶能不能公開?胡局長說,公開將對查緝兇嫌有阻礙,公布了會讓歹徒知道警方有多少線索,基於偵察不公開原則,現場錄影帶不能公布。



  議員質疑不公布錄影帶會否包庇員警?胡局長表示,錄影帶檢察官及警方各有一份,因此,不可能隱匿任何案情。



  議員也詢問有一名在槍擊案現場的員警退休?胡局長表示,該名員警不是發生事情才臨時決定退休,他四月底提出申請,五月二十一日銓敘部核定,生效日期六月二日,而調查結果他沒涉及不法,也未到停職或撤職程度。



  議員林永能關心治安問題,呼籲警方應記取教訓,把治安做好,就是當務之急。(6/2*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0-06-17
  • 點閱次數: 4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