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辦社區規劃師座談會 希望藉由座談增進地方與市府溝通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五日在市府中山廳舉辦一場社區規劃師與市長有約座談會,首先由副市長蕭家旗為在場社區規劃師簡報市政建設,讓社區規劃師更進一步瞭解市府現正推動的各項建設後,接著由市長胡志強與社區規劃師進行座談,藉由瞭解社區居民們的需求與想法,同時也讓地方瞭解市政建設推動的內容,以空間專業輔助以結合在地居民的力量,與市府相關社區服務資源,共同打造新故鄉、社區新希望的大台中都市發展願景。

  胡市長認為,社區規劃師的建置是作為市府與地方間溝通的橋樑,未來市政建設與地方的發展,一定要靠社區自身力量的結合及努力,才能讓市府能積極向中央展現本市的活力,而能爭取更多的資源投入社區,他期望藉由大家的努力,一起來積極參與中央「挑戰2008國家發展計畫—新故鄉社區營造」的推動,一起來為台中市─我們的故鄉努力奉獻,相信不久的將來,台中市將是一個適居的生活首都。

  社區規劃師建置已邁入第四個年頭,市府除極力為社區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經費,以滿足更多有心社造工作的社區及民眾外;同時也從推動中思考與反省這三年來的社區規劃師建置及社區營造經驗,希望在今年能促動更多有心的社區與民眾,一起來為自己的家園而努力,也同時藉由你們的力量,讓社區營造有如蒲公英種子散播及紮根在台中市每一個角落。

  今年是台中市擴大辦理社區規劃師建置的一年,也是開花結果的一年。市府將推動全台首創的全市級社區規劃師專案管理中心及社區問診單建置,另外整合九二一本市受災社區總體營造重建輔導五個區域,加上下半年將辦理的四個社區規劃師區域中心建置。在上述大小控管中心的運作下,社區規劃師是最主要的執行分子,市府希望能再次大家的技能,實際下鄉操作社區問診單及研提社區環境改造提案,在下半年我們將辦理社區再造提案競評,選出優勝社區以作為研提明年本府編列預算執行及爭取中央補助之依據。

  市府在九十年十二月底、九十一年七月及九十二年八月分別甄選了十二個、八個及四個社區規劃師團隊,陸續進駐社區服務。上述已建置社區規劃師進駐的社區包括1.中區舊商圈,2.中、西區自由路商圈,3.南屯楓樹,4.南屯老街,5.旱溪老街,6.東、南、南屯區(台中酒廠週遭),7.東海榮總,8.北、北屯、西屯區(瑞聯天地),9.頂下橋,10邱厝子,11.西屯老街,12北屯大坑,13.第二市場週邊,14.長春里綠川畔社區,15.林厝、廣福社區,16.后庄社區,17.大坑中台技術學院週邊社區,18.三和里社區,19.寶山社區,20.台中美術園道,21.北屯區仁和社區,22.南屯區田心社區,23.西屯區和成社區,24.北區建成社區。(05/05*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04-05-05
  • 點閱次數: 8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