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動「月光之河長春橋創景計畫」 塑造台中「蘇活」區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推動「月光之河長春橋創景計畫」,以公開評選方式委外規劃設計,由台灣餘弦建築師事務所獲得議價權,並提出設計構想,將以藍帶(麻園頭溪)與綠帶(忠明、公益等多處公園)之結合,並以塑造國際村作為主題,成為台中市之「蘇活」─SOHO區。

  主辦單位工務局都市更新發展課表示,「餘弦」方面認為「月光之河」僅為民眾心目中之意象,實際設計將以國際村之塑造作為最主要之主題,長春橋附近一帶由歐洲法國、英國僑民居多,美國、日本次之,充滿異國情調之聚落,生活及文化藝術亦多姿多彩,例如月下夜空在橋邊設置咖啡座,透過旖旎燈光成為情人散步細語之幽徑,而相距不遠即有國人休閒遊憩之經國園道,結合東西方之交互影響,國際村將成為西方人士前來台中,最為嚮往的第一站,而附近地區可成為台中的「蘇活」區。

  在道路高樓等硬體積極開發的都市中,河川被認為柔性藍帶,市府提出之「月光之河長春橋創景計畫」,包括麻園頭溪由西屯路至公益路段,沿溪有忠明國中、忠明公園、公益公園,而東側不遠地帶則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之植物園,以及與麻園頭溪平行之經國園道,藍帶與綠帶互相結合,將成為另一特殊之開放空間,而長春橋與其他橫跨麻園頭溪橋樑,均將賦予不同造型,使其各具特色,美化親水空間,對於寬度、高度不同之人行道作階層性植栽,沿溪欄杆與人行道相連接,使置身其地人士眼界一寬,心腦舒暢,產生極為不同的感受。(4/23*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04-04-23
  • 點閱次數: 7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