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書香論壇」今在中興大學舉行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文化類
發佈內容:   二OO四年「世界書香日在台中」活動系列三:「書香論壇」於廿三日在中興大學小禮堂舉行,由台中市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主持,台中市政府主任秘書劉邦裕也在會中分享他的閱讀經驗,並且和與會者一起擁抱書香、擁抱愛書人,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書香論壇」活動內容包括:書香觀摩-閱讀「司馬庫斯部落」、「書香飛揚、校園書香」、書香工作坊(分組)、繪本乾坤以及書香論壇等單元,深度學習有關閱讀的主題,讓愛書人有更多學習、對話、激盪的機會。

  會中邀請台中女子監獄教化科長黃善真、新加坡讀書會發展協會會長黃美芬、台中市文化局秘書王瑩以及頂橋仔讀書會創會長簡秀雲等四人,分享在矯正機構、新加坡發展文化產業以及社區文史的推展經驗。

  台中市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表示,閱讀原本是一件很自我很隱密甚至是很孤獨的事情,從翻開書的「獨享」到參加與他人「分享」再到走入社群的「共享」,需要很長的時間及多方力量的投入,台中需要更多的「書香日」,才能點亮城市閱讀的新亮點。

  會中愛書人們熱情分享彼此的經驗,最後還將手中的書籍贈送給剛以鐵工廠為家的「頂橋仔讀書會」,讓其藏書更為豐富,讓書香嘉惠更多的社區民眾,讓「書香日」的意義不僅是書與玫瑰,而是文雅生活圈的建立。(4/23*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04-04-23
  • 點閱次數: 8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