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將在六月開辦「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民政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鑑於去年下半年本市結婚的新人中,外籍新娘佔三分之一,為提昇外籍配偶在台生活適應能力,將於六月份在西區及西屯區戶政事務開辦「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歡迎外籍配偶踴躍報名。

  根據民政局統計,本市去年七月至十二月共有三千四百九十二對新人結婚,其中外籍新娘共一千一百七十三對,包括大陸含港澳地區八百四十八對、東南亞地區二百六十二對、烏克蘭及柬埔寨六十三對,外籍新娘比例高達三三.五九%。

  民政局長張國輝表示,外籍新娘比例升高已成趨勢,未來台灣之子的比例也會逐漸升高,為提升外籍新娘在台生活適應能力,使其能順利融入我國生活環境,避免因適應不良所衍生之各種家庭與社會問題。民政局將自六月一日至十日在西區戶政事務所開辦「外籍與大陸配偶生活適應輔導班」,六月七日至十八日則在西屯區戶政事務所開班,每日上課約三小時,預計每班招收卅人,額滿為止,歡迎外籍配偶踴躍向民政局或戶政事務所報名。

  課程內容以提昇外籍與大陸配偶在台生活適應能力為重點,給予居留與設籍輔導、地方民俗風情介紹、就業資訊簡介、優生保健、親子教育、夫妻關係、人際關係、烹飪學習、人身安全及其他有關生活適應輔導等課程。(4/22*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04-04-22
  • 點閱次數: 5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