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今召開九十三年度第一次國軍眷村自治會長聯繫會報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兵役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二十二日召開九十三年度第一次國軍眷村自治會會長聯繫會報,市長胡志強非常重視眷村代表意見,親自到場主持會議聽取各方意見,對於各自治會長提出的提案,希望市府協助處理,胡市長對市府能做該做的事項明確指示相關單位研辦外,對所提議案非屬市府權責部分,則請國防部眷福處代表攜回處理。

  有關復華新村懇請市府協助恢復供應眷村自治會內的報紙、書刊雜誌及自元月起停發的眷村自治會幹部津貼,國防部眷服處副處長賴文鎮表示,國防部在年度預算編列上是有編列上述相關經費,但送至行政院時,即被行政院刪掉,目前國防部正積極辦理申復中。針對此案,立委盧秀燕表示,她已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議上作成決議,要求行政院將該項經費編入,她將再繼續追蹤後續情形。

  另外,陸光八村建請市府儘速完成虎嘯東村國宅警衛管理室、管委會室、前後社區大門及加高周邊圍牆鐵柵一案,在前次聯繫會報中即已議決由市府工務局會同建築師和提案人至現場勘查後依建築法規定辦理,市府亦於去年七月兩度請建築師現地勘查規劃,相關經費於去年十月十五日在盧秀燕立委協調營建署極力爭取下亦已同意辦理,何以拖延迄今尚未開標動工,影響住戶安全,請市長協助處理。

  胡市長認為該案經費及相關問題均解決,市府工務局卻尚未發包,立即要求工務局檢討改進,並指示工務局於四月底完成發包,於三個月內完工,提供給眷村住戶一個安全完整的管理環境。

  立法委員盧秀燕、台中市副議長陳天汶、市議員梁成今也到場聽取眷村代表意見。各眷村自治會長在今日聯繫會報中亦提出與眷村改建相關的施工防護圍籬暫緩拆除、基地工程完工房地總價決算審查、協助清除路障、路面損壞等問題,屬市府權責者,在胡志強指示下,相關單位將擇日儘速會勘協助處理。(4/27*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4-04-22
  • 點閱次數: 5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