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滿意景賢生態示範公園 決將在台中大量推廣自然生態公園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建設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長胡志強二十一日前往視察景賢生態公園,該公園是台中市第一座自然生態示範公園,整座公園採生態工法施作,於去年十二月四日完工後,受到當地里民的喜愛。胡市長對於此一自然生態示範公園成功獲得市民的滿意,決將在台中大量推廣自然生態公園,讓居住於都市
的市民們有一個可觀賞到原始、自然生態的休閒場所。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游民哲、賴天龍及水景里里長何明坤亦到場關切,因該公園完工不到半年,植栽樹木尚未長成可遮蔽之樹蔭,民代們建議市府於該公園加建涼亭,除可乘涼外,還有避雨的功能;另外何里長並建議市長,為該公園規劃設置插座,提供辦理社區活動時使用。

  胡市長對於何里長的建議表贊同,立即指示建設局以不傷及公園自然生態風貌為原則,為公園設置涼亭,而插座施作方面,市府應可協助施作,但在維護管理部分,建議里長採投幣式管理,以免造成濫用。

  何里長還向胡市長表示,景賢生態公園旁有一座寺廟,免費提供廁所予前往公園民眾使用,對於此舉,胡市長除感謝里長的協助,免除市府設置廁所後續維護的困擾外,對於廟方大方提供廁所予在地民眾使用,做到共享地方資源、相互合作,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景賢生態公園是屬中央五百億擴大公共建設方案-城鎮地貌改造之創造台灣城鄉風貌示範計畫,公園面積一點零三公頃,公園施作採生態工法工程,有生態教室石砌階梯、生態草溝、生態復育池昆蟲區、木作平台、蝴蝶區木作平台等,隨處可見小魚、鳥、蝴蝶等昆蟲,破除都市公園綠地系統「過度水泥化」、「遊具制式化」的魔咒,重塑都市自然體驗與環境教育機會。(4/21*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4-04-21
  • 點閱次數: 9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