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潛力公車演講比賽 老外說中文趣事多多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交通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交通旅遊局二十一日在台中一中舉辦高潛力公車英語演講比賽,老外組規定用中文演講,國高中組使用英語演講,老外的中文普遍而言沒有國高中組的英文流利,引起很多笑話。

  賽程共分運將組、老外組及國中、高中、高職組,國高中職組一所學校限派一名學生參加,共有十七所國中、六所高中報名參加比賽;第一位上場的美國人Elliot Bougis,運用不太靈光的中文,說自己在台灣搭公車的趣事,最後還開了陳總統的笑話,說陳水扁總統現在有個新的名字,叫「陳水ㄅ一ˋㄤ ㄅ一ˋㄤ」,引發滿堂笑聲。

  接著由運將組上場,參加者為仁友客運王德旺、台中客運林秀玲、統聯客運陳暐良,其中王德旺以流暢的英文贏得冠軍,說明政府在推動運將學英文的政策,確實有提昇運將的英文能力。

  其他國中、高中職組的同學,無不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說出對高潛力公車的感想,內容愈有趣就愈有機會贏得冠軍,最後高中組冠軍由說學逗唱具佳的台中一中朱治齊同學獲得,國中組冠軍由曉明女中國中部王升含獲得。

  每位參賽者均可獲得一隻哈比龍娃娃作為紀念,各組前三名更有一千五百元、一千二百元、一千元禮券,此外國高中職組成績優異者還可獲得獎狀一紙,得獎名單可上台中市政府網站查詢,www.tccg.gov.tw。

  高潛力公車英語演講比賽得獎名單
老外組:表演賽 Elliot Bougis

運將組
第一名:仁友客運 王德旺
第二名:台中客運 林秀玲
第三名:統聯客運 陳暐良

高中職組
第一名:台中一中 朱治齊
第二名:嶺東高中 楊絜倫
第三名:台中二中 石真如
佳作四名:忠明高中 張益嘉、宜寧高中 李舒庭、曉明女中 張均后、衛道高中 黃勵廷

國中組
第一名:曉明女中國中部 王升含
第二名:光明國中 趙中雲
第三名:崇倫國中 陳韻筑
佳作六名:四育國中 張光耀、四張犁國中 陳怡竹、居仁國中 王俊凱、育英國中 李郁珊、三光國中 李揚、東峰國中 李盈禎、
宜寧高中國中部 吳冠霖(4/21*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4-04-21
  • 點閱次數: 9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