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中正國小百位學生拜會胡市長 發問好像市政總質詢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教育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中正國小一百位五年級小朋友,二十日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胡志強,小朋友對胡市長在台中市政府上班的情形十分有興趣,童言童語問了胡市長許多問題,而且問題都十分超齡,例如,對市政的展望、教改、市政有那些需要加強、如何取得市民信任等等,都是小朋友發言拿來請胡市長回答的問題。

  胡市長二十日接見一百多位中正國小訪客,平時開會十分嚴肅的胡市長,遇到小朋友就完全像大哥哥的樣子,整個氣氛十分輕鬆愉快,來訪的雖然是小學生,問題卻十分超齡,問的問題有點像是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專家學者提問的問題。

  小朋友中有人問當今政經環境混亂,市長如何帶領大家走向未來,有人問市政最辛苦的事、對市政的展望、教改成功與否、市政有那些需要加強、如何取得市民信任等等,市長侃侃而談,一一回答小朋友的問題,小朋友則聽得十分入神。

  一百多位台中市中正國小五年級同學,利用社會課程,到市府參觀,並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安排下訪問胡市長,胡市長特別在中山廳歡迎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會前並由專人帶領參觀台中市政府,給小朋友留下印象深刻的社會課程。

  胡市長對小朋友提問的問題回答時表示,他感到最辛苦的事,是台中市經費拮据,台中市需要的建設很多,他想做的事也很多,但沒有足夠的財源,是推動市政最困難的地方。要讓台中市能走向未來,他就得發揮無中生有的本領,想盡辦法找出經費來,包括賣土地、辦燈會、舉辦嘉年華會等來募款,胡市長自豪的說台灣燈會兩週內就創造五十億收入,賣出一億太陽餅。

  同時,胡市長表示,他一直希望台中市能成為國際城市,能在國際中出名,在地球村中占有一席之地,他心中最想要把台中市建設成國際性的文化城;至於台中市政最需要加強的,胡市長則認為是治安與交通;最後胡市長則以誠信與小朋友共勉,胡市長表示,不論是為人處事,或在政府部門做事都應該要言而有信。(4/20$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04-04-20
  • 點閱次數: 5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