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行車道示範工程進度落後 副市長要求施工單位趕工亦須兼顧品質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交通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二十日前往視察台中市休閒自行車道示範工程施工情形,對於該工程進度未達預定進度百分之五十,除要求施工單位加強趕工外,也要求施工單位在趕工之餘亦必須注重工程品質。

  台中市議員林佩樂、賴頤年、顏英男今也到場關切,林佩樂議員表示,施工單位施作前未好好規劃細部施作細節,在施工時將園道的噴灌系統埋蓋在自行車道下面,導致噴灌系統無法發揮功能。副市長蕭家旗立即指示交通旅遊局,要求施工單位將噴灌系統復原,並請交通旅遊局要求施工單位在趕工之餘,應加強細部工程品質,避免有施工凹陷情形。

  另外,蕭副市長也請交通旅遊局在安全措施部分,儘量避免自行車道不從主要路口進出,並於銜接路口設置交通號誌及自行車道專用標線,以策安全。蕭副市長並指示通知施工沿線權責里長,向他們說明工程細節,並聽取其意見,有何缺失或須改進的,在施工中立即改善,以免影響完工驗收時間。

  台中市自行車道示範工程是交通旅遊局九十二年積極爭取到行政院擴大公共建設方案進行施作,總長度約三十公里,工程總經費一億九千六百零三萬四千四百三十八元,預計於五月三十一日完工,並於行政院規定的六月十七日前驗收請款。

  自行車道示範工程路線主要環經台中市綠園道,共分為A、B兩線,A線自興進園道→中正公園→育德園道→梅川東西路(梅川加蓋)→五權西二街(梅川加蓋); B線自柳川東西路→忠明園道→健康公園→園道二→興大園道→東峰公園→東光園道→東光路鐵路旁綠帶→太原北路→大坑溪防汛道路。

  市府並將規劃延伸設置於工業區南邊溪、南屯溪與建國南路等地點,預計完工後將可有效利用都市線性空間系統,促進都市中不同發展空間的多向度連繫,並提升市民休閒及生活環境品質。(04/20*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04-04-20
  • 點閱次數: 5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