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動公車捷運系統 中市府決先由設置公車專用道做起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交通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推動公車捷運系統,決先由公車專用道之設置做起,交通旅遊局並將全力爭取中央補助八千萬元,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

  交旅局長林良泰對於公車專用道之設置,初步計畫就台中港路之由五權路至朝富路段先行予以完成,中正路由於寬度僅廿公尺,不適宜設置公車專用道;而朝富路以西部分,由於小客車對道路之使用過於頻繁,目前仍有若干問題尚待解決,但藉由台中港路可到達龍井與龍井交流道連接,公車專用道之設置可改善台中與龍井間交通,並增加公車客運量,減少私人交通工具之使用。

  該路段公車專用道並將結合城鄉風貌計畫,在快慢分隔島設置有造型之公車候車亭,晝間對到班乘客提供完整資訊服務,夜間透過經設計燈光而表現都市景觀特性,給予乘客及民眾不同之感受。

  關於公車專用道之設置為交通部多年以來構想之重要交通改進措施,交旅局將全力向交通部爭取補助,以便邁出第一步,如交通部由於經費困難無法補助,交旅局最慢也將在九十四年度編列預算辦理。

  公車專用道設站地區,由於停車及啟動頻繁,路面易於損壞,將採鋼骨構築,月台亦應要求與車輛底盤齊平,便利乘客上下,有關若干細節問題委外規劃設計之鼎漢工程顧問公司,均將作適當之考量。(4/20*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04-04-20
  • 點閱次數: 6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