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年後求職詐騙多 市府呼籲求職者至公立就服機構以免受騙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勞工類
發佈內容:   不少人在春節後急著找工作,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卻發現歹徒也利用求職者心理弱點詐財,勞工局呼籲求職人應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找工作,才不致受騙上當。

  勞工局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顯示,目前求職管道中,利用報紙廣告求職者最多,超過四成;親友介紹的占三成五,而利用公立就服機構者只有十分之一,也因為求職者求職管道採人際、報紙廣告最多,讓歹徒有機可趁。 歹徒或詐騙集團常利用求職者急著就業心態,所以當廣告上有免工作經驗、輕鬆、可借貸、或要求先購產品、繳保證金、訓練費者都要當心;尤其是求才公司只留電話、行動電話號碼、郵政信箱等,就可能是求才陷阱。

  為提供求職者安全安心的求職管道,市府積極籌辦將於二十八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於僑光技術學院(台中市西屯區僑光路100號)辦理台中市「機會台中 台中機會」就業徵才活動,歡迎中部地區的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04-03-01
  • 點閱次數: 5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