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潛力公車免費時間尚餘兩天 歡迎市民踴躍搭乘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交通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繼頗受好評的高潛力公車第一期後,第二期六條高潛力公車(33、60、68、70、81、89)於三月一日起正式通車。第一天發車狀況均正常,各路線均維持尖峰時段平均十分鐘一班,離峰時段十五分鐘一班;至於搭乘人數,尖峰時段平均每班次約十人,離峰時段約五人,交通旅遊局研判可能是通車第一天,民眾對新路線不熟悉且較不遲疑而不敢上車所致。為此,各客運業者已要求駕駛員採主動出擊方式,在不妨礙交通情況下,駕駛員將主動在站牌處向候車民眾宣導該路線行經地點並鼓勵搭乘。

  交通旅遊局表示,公車路線的客源培養期需要六至十二個月,只要持續維持發車正常,並加強宣導,相信這六條新闢路線一定能夠服務很多市民,這六條路線通車營運後,最大的意義將是台中市的公車路網完整化,所有二十米以上的道路都將有公車行駛路線,近期內市府將更進一步推出「一段轉乘免費」措施嘉惠乘客,以鼓勵大家多加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朝著「公車捷運化」的目標邁進。

  第二期高潛力公車路線及主要行經地區為:1.33路(文心進化線):由中興大學經台中車站、進化路、進化北路、大雅路、曉明女中、文心路、逢甲商圈到僑光技術學院。2.60路(大墩線):由大智路經後站、復興路、大墩路、新光三越、中港路到榮總。3.68路(青海文心線):由太原車站經文心路三、四段、河南路、逢甲商圈、青海路二三段到東海別墅。4.70路(東興線):由烏日啤酒廠經黎明路、東興路、科學博物館、大雅路、中清路到台中航空站。5.81路(黎明公益線):由台中車站經台中一中、五權路、公益路、新光三越、黎明路到台中航空站。6.89路(向上太平線):由旱溪東路經建成路、大智路、後火車站、美術館、向上路、五權西路、忠勇路到嶺東技術學院。

  為了向市民宣導這六條新闢路線(33、60、68、70、81及89路)台中市政府這次也準備了一萬五千份高潛力公車路線圖免費供民眾參考,請市民可就近到各區公所、市府服務中心服務台及大台中旅遊服務中心(興中站)索取,或者到台中市政府交通旅遊局網站—公共運輸\高潛力公車網頁下載,除此之外,交旅局也正在協調辦理這次宣導活動的廣告公司尋求廠商助印公路車線圖摺頁,預計未來民眾可在便利商店索取。交旅局再次強調,第二期免費搭乘期間只剩下二日及三日兩天,四日至十四日全部一段半票(七元)優惠,且凡於三月三十一日前乘車,都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手機、相機、數位攝影機及其他多項獎品,請民眾把握機會。(3/1#6)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04-03-01
  • 點閱次數: 20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