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決承租巨蛋預定地闢為簡易球場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教育類

發佈內容: 

  文心路向上路口的巨蛋預定地原規劃興建現代化大型體育館,但中央在九十年六月跨部會協商後,決議停止執行,改以國家運動園區建設計畫接替,但開發時間尚未確定,教育局表示將在今年六月向教育部承租該土地,開發為簡易球場,提供市民使用。


  巨蛋預定地綠美化簡易球場新建工程訂於五月十五日辦理委外設計評選,將闢設草坪休閒區與籃球、排球、足球、溜冰等項運動場地,提供市民良好休閒活動環境,球場並設有照明設備,未來將朝使用者付費方式辦理。


  巨蛋預定地面積計88,545平方公尺,現由教育部管理,臺中市政府原有意爭取無償撥用,先行簡易綠美化做為運動園區,但經查該土地屬學產基金所有,依土地法規定除提供學校、道路使用外,必需辦理有償撥用,使得市府希望無償撥用的算盤無法如願;另教育部對經管的國有學產地訂有短期出租要點,並在九十一年十月公開標租給民間經營使用,胡市長得知後深怕交由民間經營與市府的規劃不合,乃指示教育局積極爭取承租。


  教育部的標租底價一年5,466,000元,租期三年,市府教育局預計在今年六月跟教育部簽訂租約,為早日闢建運動球場,建設局已先行上網委外設計監造,並訂在五月十五日辦理評選。(5/13*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3-05-13
  • 點閱次數: 10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