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辦理社區規劃師培訓僧多粥少 決明年再辦兩梯次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委託逢甲大學培訓的社區規劃師,上週六開訓,第二堂課今天上午由副市長蕭家旗主講台中市未來發展藍圖,八十七位學員全數到齊。市府工務局表示,由於講師陣容堅強,並免費上課,市府這次辦理的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報名大爆滿,七十個名額有高達二百八十七人報名,最後增額錄取到八十七個,還是有不少人無法如願參加培訓,市府已向中央爭取到五百萬元經費,明年將會再辦二期,讓有興趣者都有機會受訓。

  工務局副局長黃崇典表示,八十七個社區規劃師培訓後,就像八十七個種子,將在一年內針對全市各社區提出社區改造計劃,結合社區意識,由下而上訂定社區發展方向,凸顯各社區特色。市府審查社區改造計畫合格後,會頒給社區規劃師證書。

  如果種子規劃師都能發揮功能,一年後,全市就有八十七個社區規劃的種子散播出去。不僅節省市府經費,更能真正深入各社區,符合民眾意願進行社區發展。

  對於這次無法如願參加培訓的報名者,工務局長李立德表示,已特別向中央爭取了經費,明年可以再辦二期,把報名者全部納入。他說,這項培訓計劃是由中央補助各縣市經費,全國一起推動,不過據工務局了解,有許多縣市報名並不踴躍,台中市招生情況最好,可能是因為課程安排的好,師資堅強,就像是台中市聘請的講師夏鑄九教授,是台大城鄉發展所所長,要聽他上課並不容易。

  黃崇典同時指出,報名者主要是熱心參與地方事務的一般民眾,以及已受有空間規劃專業的建築師兩大類,這次工務局的標準是

,第一必須是台中市籍、第二要資料要齊全,第三則是在地方有領導能力或公會的重要幹部。這次,全部課程有課堂培訓四十五小時,規劃實習課程六小時,經驗傳承座談四小時,總計五十五小時。(9/8*3)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2-09-08
  • 點閱次數: 1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