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城鄉風貌工程發包百分百 考評委員鼓勵規劃下年度計畫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計畫類 

發佈內容: 內政部營建署九十一年度「創造城鄉風貌示範計畫」小組,今(廿八)日至台中市政府實施第一次評鑑考核作業,台中市十六項補助計畫在短期內百分之百發包率,七位委員讚賞有加。對於明年起創造城鄉風貌補助款將採競爭式,委員建議台中市提早計畫因應。台中市政府建議創造城鄉風貌硬體設施完成後,請每年持續補助軟體經營經費及工程剩餘款作相關運用等,均獲營建署同意。

  由營建署補助各縣市的創造城鄉風貌工程,今年的考評計畫不同於往年的督導團提供諮詢與修正建議方式,改由考評小組以「評鑑」方式查核辦理情形,作為下年度核撥後續經費的依據。今日至台中市政府「評鑑」的委員計有開南管理學院楊勝評教授、逢甲大學賴美蓉教授、中原大學王安培教授、中興大學張俊彥及歐聖榮教授、營建署劉文菁、劉智仁委員等七人。

  台中市爭取九十一年創造城鄉補助計畫共有一、台中市城鄉風貌總體改善計畫,二、91年度社區規劃師制度建制計畫,三、北屯區大坑風景區休閒步道整體景觀資源規劃設計案,四、站前商圈城鄉風貌景觀整合工程規劃設計案,五、繼光街延伸公園路段商品街城鄉風貌改善工程,六、逢甲大學社區環境改善工程第二期,七、孔廟忠烈祠、體育場文教區規劃設計案,八、美術園道步道系統串聯設計及工程第二期,九、大隆路商店街城鄉風貌改善工程,十、火車站站前人行地下道城鄉風貌規劃設計案,十一、中華路觀光夜市風貌改善計畫,十二、經國戶外展演場城鄉風貌規劃設計案,十三、文英館週邊環境規劃設計案,十四、寶覺寺週邊環境規劃設計案,十五、火車站與20號倉庫週邊環境規劃設計案,十六、北區莒光新城週邊街區環境改善規劃設計案等,以上共計十六案均已全部發包完畢。其中二、四、五、八、九、十、十一案將參加全國示範計畫評審比賽。另追加的25、33、48、113公園新建或綠美化工程近期內辦理發包。

  考評委員對台中市短期內完成十六案百分之百發包率讚賞有加。對追加的公園綠美化案則希望在十月卅一日前完成發包,補助款才不會被追回,營建署劉文菁委員也表示,明年起創造城鄉風貌補助款將改變齊頭式的補助方式,將採競爭式視各縣市所提方案較佳者作補助,她建議台中市要提早計畫因應。

  市府業務單位則提議,創造城鄉風貌硬體設施完成後,因縣市政府缺乏經費,無法維持原改善後風貌,希望營建署每年持續補助軟體經營經費;另外工程發包後往往發現尚有未顧慮到的部分,希望能運用剩餘款作改善,以上建議獲得營建署當場同意。(8/28*5)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02-08-28
  • 點閱次數: 16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