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潛力公車八一首航 吉祥物「哈比」今亮相

發佈單位: 新聞局

發佈類別: 交通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極力推動的高潛力公車(High Bus)即將在八月一日正式上路,交通局特別在今天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High Bus的函意,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High Bus就是高服務、高品質、高潛力,讓市民想到那就到那。

  市長胡志強表示在台北市有一半的人口在使用公車或是捷運,但在台中市只有五%的人口搭乘公車,大多數人都利用自家的小汽車或騎機車,台中市如果要改善交通就要讓更多人搭乘公車,交通改善了觀光客也會跟著增加,整個台中市也會因而更加繁榮。

  據傳有計程車業者認為市府推動的高潛力公車會影響他們的生意,胡市長說台北市有一半的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並沒有影響到計程車的生意,計程車還是一樣滿街跑,而且增加更多的觀光客反而可以使計程車生意更好。

  交通局長林良泰則希望台中市的公車族能由目前的五%,在未來四年逐年增加到二十%;為了讓全台中市民都知道市府在推動免費的高潛力公車,上周日胡市長也特別配合拍了一支廣告片,未來幾天市民即可在電視上看到胡市長生動活潑的廣告帶。

  高潛力公車總共有六條路線,分別以紅、藍、橘、綠、黃、棕等六個顏色代表,交通局將其稱為「六線齊發、六個月免費」,初期六個月由市府補貼公車業者,乘客完全免費搭乘,只要在公車站牌揮揮手就可以搭乘,為提高市民搭乘的意願,市府還大手筆推出「搭車連環送」贈獎活動,天天送自行車,週週送手機,月月送電腦,最後壓軸還要送歐洲浪漫雙人遊,另外還有紀念T恤、環保購物袋以及贊助業者贊助的獎項,民眾只要搭滿六條路線的公車即可參加抽獎。

  High Bus吉祥物「哈比龍」今天也在記者會上首度亮相,八月一日High Bus首航典禮時,六條路線的六個吉祥物將會全部亮相,交通局另外也印製了大量的高潛力公車路線圖,過幾天即會送至各區公所供民眾索取。

(7/30*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02-07-30
  • 點閱次數: 8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