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蕭家旗試搭免費公車 號召民眾多多利用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交通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天與交通局長林良泰親身體驗市府力推的免費公車,一路由七期老虎城搭到林新醫院,再往回搭到逢甲大學,實地了解免費公車行駛狀況及民眾搭乘情形。

  市府推動的免費公車現有老虎城經逢甲大學到僑光技術學院、林新醫院到朝馬轉運站、及火車站至朝馬轉運站等三路線,自五月初即陸續營運行駛,據交通局了解免費公車假日及平日的載客量有很大差別,蕭副市長今天實地搭乘結果發現非假日的載客情形確實不理想,蕭副市長認為與試辦初期民眾還不熟悉有關。

  蕭副市長等人上午十一時三十分由老虎城搭乘往林新醫院的免費公車,沿途經過黎明新村入口及附近多處住宅大樓,經林新醫院接五權西路折返,全程約二十分鐘,交通局長表示該路線的設計是以社區巴士為著眼,希望民眾在社區內就可以搭到公車,漸漸養成使用公車的習慣,回程時在大墩十七街附近上來一位要到新光百貨的民眾,該民眾看到車上有那麼多人搭乘似乎也有點意外,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搭乘免費公車,不過先前有在媒體上看過免費公車的報導,她覺得免費公車的構想很好,如果能增加班次應該更符合民眾的需求。

  蕭副市長搭乘後表示免費公車是用二十一人座的小型車,行駛很平順,坐起來也很舒服,民眾未能多多利用實在可惜,不過現有路線停靠站都沒有候車亭,遇到雨天或寒冷天氣會很不方便,所以蕭副市長指示交通局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提高民眾使用免費公車的誘因。

  另外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免費公車目前是每三十分鐘一班車,現在要求做到的是準點到站,等民眾習慣搭乘後,希望能爭取到經費做到每十分鐘一班車,讓公車族更方便。

  蕭副市長到逢甲大學後又改搭仁友22路公車回市政府,由於火車站到逢甲、僑光是較熱門的路線,與副市長同車的學生還算滿多的,蕭副市長上車後先幫市府人員一一買票後才坐定位,並不時詢問同車學生對搭公車的觀感,在民權路市府站下車後,蕭副市長正好看到目前正在測試中的公車到站報時系統,蕭副市長即隨機測試了三個班次,了解公車是否依行駛路線準時到站,結果第三部車台中客運的102路公車,在到站報時系統顯示經過第二市場、榮美藥局後,原應該沿民權路轉到市政府站,但蕭副市長等人等了約五分鐘還是不見該班車,表示該班車可能改從其他道路轉回總站,蕭副市長立即要求交通局與業者連繫查明情形。

    市府推動的三條免費公車路線為Free Bus 1:週休及假日上午九時至晚間十時三十分行駛,約三十分鐘一斑車,路線由火車站至朝馬轉運站預定地,停靠站為科博館、廣三崇光百貨、晶華酒店、長榮桂冠、永豐棧、惠安停車場、惠新停車場、新光三越、老虎城,然後回轉車站。 

  Free Bus 2:週一至週六行駛,每日上午八時至晚間八時行駛,約四十分鐘一班車,路線為林新醫院至朝馬轉運站預定地,主要停靠站為林新醫院、黎明新村、三采天地、中區健保局、老虎城及新光三越。 

  Free Bus 3:以電動公車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十時行駛,路線為由僑光學院至朝馬轉運站預定地,主要停靠站為僑光學院、台逢學園、逢甲大學、碧根飯店、老虎城、台中客運朝馬車站。(6/17*4)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02-06-17
  • 點閱次數: 12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