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老街采繪及民俗農藝 今在西屯農會舊榖倉歷史建築區展出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活動類 

發佈內容:   由台中市政府、台中市農會與逢甲大學共同主辦,西屯老街社區規劃師工作室、西屯老街振興協會、台中市農會西屯辦事處承辦的西屯老街繪畫、設計競圖展覽及民俗農藝園遊會今(廿五)日在西屯農會舊榖倉歷史建築區舉辦,現場展覽各式西屯老街繪畫作品及老街新象設計競圖,讓人回想起西屯老街昔日之風華。

  市長胡志強也蒞臨現場參觀並頒發獎狀予參賽得獎的作者以茲鼓勵,胡志強表示,今天的活動相當有意義,在議員、市農會及社區居民協力努力下,將農會舊穀倉空間再利用,重現西屯老街風華,兼顧了保存與再造西屯老街,為社區組織再造奠下社區自主營造的基石,希望藉由此活動,引領帶動社區邁向文化產業化、產業文化化之路。

  市農會西屯舊穀倉歷史建築區自日據時期即扮演儲存戰備存糧的功能至今,二次大戰末期還因此遭受過美國空軍之掃射,彈痕與當時之倉儲設備猶存。而台中市西屯休閒農業發展計劃也將以西屯舊穀倉歷史建築為發展核心,並已經由農委會初審通過,西屯老街居民亦提出社區總體營造心點子創意規劃案提請市府初審通過後送文建會,現正待文建會核定中,未來將以資源整合模式共創西屯文化與產業休閒化的遠景。

  現場除展覽各式西屯老街繪畫作品及老街新象設計競圖外,還有台中市生態休閒農業旅遊景點展示區、小型花海觀賞區、水生及陸生動物生態教育區、蜜蜂生態觀賞區、禽畜動物親子區、農特產展售及西屯老街風華文物展。(05/25*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2-05-25
  • 點閱次數: 19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