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二分埔紀念碑今落成揭幕 為地方鄉土文化作見證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其他類 

發佈內容:   「二分埔紀念碑」落成揭幕儀式今(廿六)日藉由保生大帝(大道公)誕辰出巡二分埔的日子舉行,由市長胡志強、市議員遊民哲、北屯區長、平和、平順、平德、平田、平安里各里長及籌建發起人賴明聰共同揭幕,一起為地方鄉土文化作見證。

  發起人賴明聰先生表示,「二分埔鄉土文化走廊」包括文心、文昌、四維等三座鄉土文化意象陸橋,加上今天揭幕的二分埔紀念碑,雖只是一點小創意,我們還是希望藉此能拋磚引玉,激起人們感恩惜福的心,進而疼惜自己的鄉土。

  二分埔紀念碑設立於文心路與昌平路交會處,是昔日二分埔的地理中心,紀念碑上詳細記載二分埔開發史及沿革,目的在讓後世子孫瞭解家鄉的開發過程,對篳路藍縷的先民們抱持一份感恩之心,好好珍惜這塊土地。

  隨後,游民哲議員、區長及里長們陪同胡志強市長前往附近的「五路財神廟」上香,胡志強並許下三願望,一是藉由北屯二分埔紀念碑成立及保生大帝(大道公)生日,祈求市運昌隆、住戶平安;二是向五路財神爺祈求招財進寶,將財庫帶回,使中市庫更充實,以順利推展市政;三是祈求樂透頭彩開在台中,帶給台中一個好彩頭。(04/26*2)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2-04-26
  • 點閱次數: 42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