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旱溪老街社區規劃 以喚起對歷史文物的緬懷維護發揚為主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關於台中市旱溪老街社區規劃將以喚起大家對於珍貴歷史文物的緬懷維護並予以發揚更向前邁進為主。

  旱溪老街社區規劃包括旱溪、樂成兩里,其中以樂成宮具有兩百餘年悠久的歷史,相傳乾隆初年先民林氏家族來台墾荒,即自湄州天后宮迎接媽祖神像一同渡海,乾隆五十五年時民眾集資創建,其後分別於日據時期兩度修建擴建,樂成宮前及入口處分別有兩株大榕樹,樹齡均在二百年左右,樹高十餘公尺,樹幅寬廣,樹下建有石桌、石椅成為民眾下棋聊天的絕佳去處,並設有「樹王公祀」及神位香爐供民眾焚香膜拜,傳說中媽祖並有甚多神蹟,每逢農歷三月並有十八庄迎媽祖出巡繞境之盛大活動。

  樂成宮建築宏偉共有「三進」殿堂及東、西廂呈「日」字形,其組織採財團法人制,除一般性宗教活動外,並經常舉辦漢語詩詞教學、演講、衛生保健、消防宣導等文化活動,慈善會、長青會等服務民眾組織亦先後成立,政府機關經常予以輔導,另外並有祖聖公園、社區活動中心、福德祠、農會等機構,旱溪街老芒果樹亦有百年以上樹齡。

  過去古老的旱溪街提供民眾甚多對歷史的響往,但由於都市發展快速,建成路東光園道的闢建使旱溪街「活動紋路」為之零亂,市府計劃以廟埕再造、旱溪老街祖聖公園安全島改善、開闢停車空間等美化環境,並舉辦各種活動,提振商機以促進旱溪地區之繁榮發展。(4/3*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02-04-03
  • 點閱次數: 34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