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邱厝仔社區規劃 將定位為綠色文化生活圈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辦理邱厝仔社區規劃,將定位為結合文化、宗教與水岸景觀的綠色文化生活圈。

  邱厝仔社區規劃範圍為進化北路、衛道路、北屯路、學士路、三民路及五權路所圍成之街廓,涵蓋邱厝里之全部及金龍里與建興里部分地區,為台中市重要的文教區及醫療服務區之一,區域內重要設施有中國醫藥學院及附設醫院、順天醫院、省三國小、新民商工、光華工職等學校,宗教機構有著名的寶覺寺、法崇寺、慈音寺、土地公廟,甚多宮、堂或道院,以及教會與天主堂,文化產業極為豐厚,而柳川蜿蜒境內,中正公園則風光秀麗。

  規劃的落實是將市內主要溪流的柳川,透過環境景觀改造,重塑其水岸景觀風貌,作為台中市的人文水岸走廊,為使該地區成為文化、宗教與水岸景觀的文化生活圈,將分為三階段實施,第一階段以健行路至學士路段、柳川沿岸為主要景觀改善計畫區,中正公園週邊環境為重點計畫,並將老芒果樹三角公園列入,第二階段包括市立圖書館、省三國小、新民商工、法崇寺、寶覺寺,區內人行步道等以街道家具、景觀花籬、特色街燈等美化,彰顯文教景觀之地方特色、意象,第三階段為健行路、崇德路口意象之塑造,並鼓勵居民參與社區意象設計。

  有關景觀改善方面,社區規劃師並提出詳盡之柳川景觀改善、社區生活環境改造、人行步道景觀改善、社區特色街道家具設置等計畫。(4/2*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2-04-02
  • 點閱次數: 13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