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老街社區規劃 邁向文化產業化、產業文化化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西屯老街社區規劃將以懷舊的心情作為未來發展的張本,並以深化社區組織,進行整體營造重現昔日風華,邁向「文化產業化、產業文化化」的願景。

  西屯老街社區有密度極高的傳統銀樓及中藥房歷代父子相傳,延續迄今的打鐵店、遵循古法烘焙的糕餅店、市場、廟宇均維持傳統形態,西屯農會舊榖倉在日據時期曾儲存戰備食糧,遭美國空軍多次掃射,至今彈痕猶存,透露神秘色彩,連同光明路榖倉與八角樓處處發人思古幽情。

  關於西屯老街的社區規劃曾邀集當地父老多次交換意見,認為應以過去歷史及保持完整古色古香的建築和設施作為未來發展的寶貴資產,並獲西安、西墩等里里長、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清隆、福宮、廖拾合祭祀公業及當地農會與公私團體的一致支持,決定透過文化活動、社區組織,進行整體營造,邁向文化產業化、產業文化化的理想境地。

目前西屯老街社區已決定於四月十三日在清靈宮前廣場舉辦高中、國中與國小學生共同組之「采繪老街」繪畫比賽,五月廿五日在農會舊榖倉由逢甲大學、台中市政府及市農會共同舉辦,以西屯老街都市環境與閒置空間之再利用為題之學生競圖成果展覽,另外並在西屯老舊榖倉舉行休閒農業特賣會,為未來之整體營造打下堅實基礎,若干設計中之理想或觀念也將作為營造上之參考。(3/27*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2-03-27
  • 點閱次數: 49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