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社區整體營造 決納入瑞聯社區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辦理社區規劃「瑞聯社區」,將以都會公園門面的姿態出現。

  建置社區規劃師,從事社區整體營造,原選定九處社區辦理,經過進一步研商,決定增加為十二處社區,其中之一是在北、北屯、西屯三行政區中選擇一處,「瑞聯社區」乃雀屏中選,規劃範圍為台中港路以北(但不包括台中榮總)、玉門路以西、東大路以東以及榮總宿舍所圍的地區。

  規劃範圍鄰近東海商圈、俊國商圈、逢甲商圈以及台中港路沿街之商業帶,均商業繁盛,每逢假日均吸收大量人潮,範圍週邊亦多服務性設施,如小吃店、網咖、撞球場、小說出租店、補習班、洗車場、機車行等,多樣化的營業構成了社區開發的潛力。

  目前台中都會公園業已開闢完成,並將逐年充實改進,未來高速鐵路捷運藍線亦均將經台中港路附近向外開展,配合以上重大建設,在規劃方面除了服務社區產業之外,並將兼顧外來觀光的發展,因此街面邊緣的商業型態必須重整,且加入新的型態,其他必要措施為改善社區停車空間、積極開發綠地增加戶外活動空間、改善街道家具、依照不同商業用途建立街道意象、利用都會公園資源環境建立導覽指示系統,增加教育功能、合併其他育樂性質設施,設計發展生態資源、加強外來人士休閒品質。(3/22*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2-03-22
  • 點閱次數: 12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