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酒廠舊址週遭社區規劃 規劃師提出期中報告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建設類 

發佈內容:   關於台中酒廠舊址週遭的社區規劃,社區規劃師頃提出期中報告,將配合附近第三市場、民意街觀光市場及其他公共設施塑造優質環境,獲得藝文團體的支持推展藝文及相關商業活動,使此一逐漸沒落地區重新展現生機。

  台中酒廠自民國八十七年遷往台中工業區後,所遺舊址北臨復興路、南臨忠孝路、東臨台中路、西以正義街為界,建築物距今具有八十餘年歷史,但仍具時代特色,附近第三市場及民意街觀光市場為歷史悠久的老市集,過去服務範圍遠達中縣霧峰,為成衣及南北貨集散之地,並吸引洶湧人潮,可惜因公共設施未作整體規劃,致昔日風華不再,並逐漸式微凋零,除以上設施之外,並有遠近知名極具特色的忠孝路夜市及老人經常聚集談天說地聯繫情感的長春公園,因此這一地區蘊含發展潛力,予以妥善規劃,可重振商機並提供民眾休閒及藝文活動空間。

期中報告指出:酒廠周圍停車空間應予擴充,加強人行步道及攤販整頓、美化入口商圈形象、改善公共排水系統、拆除長春公園圍牆、整修花木、整建公園入口廣場、改裝公園內部舖面、改善兒童遊戲場設施、增建公園內廁所、街道家具汰舊換新。

  為繁榮經濟應導入具備特色的商業活動,訂定商業活動管制規則、拆除酒廠圍牆、劃設居民活動中心並經常舉辦藝文活動。(3/19*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02-03-19
  • 點閱次數: 10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