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老街 社區規劃師提出期中報告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建置社區規劃師塑造具有鄉土及文化特色,朝向社區共識目標邁進,歷史悠久、景色古樸的南屯老街規劃,頃提出期中報告,並定十八日晚間七時卅分,在南屯里土地公廟活動中心舉行說明會,希望民眾踴躍參加。

  工務局都市更新發展課表示:南屯老街指昔日清康熙年間之「犁頭店街」即今日之南屯,是歷史資源豐富並面臨風光幽美之南屯溪,基地範圍為五權西路二段、黎明路一段、永春東路及田心四巷所圍成之區域,土地面積約二九.一公頃。

  期中報告指出:初步規劃就以上地區劃分為如下四區:

  老街尋禮區:包括清康熙年間創建之萬和宮,利用寺廟文化找尋素材與周圍住宅融和,體會以前歷史風華,整理舊商店空間予以美化,讓人有一種找回失落的老犁頭店,使其重新再繁榮起來。

  入口意象區:主要以南屯路為主,先建立老街意象,可先行換裝舖面或豎立牌樓方式,求建築立面上的統一,給予民眾懷舊奮發的感受。

  屯溪歷史區:南屯溪畔有許多綠地分佈,將善加利用建立回顧歷史的人行步道,表現早期民眾倚水而居的農村特色,使人發思古幽情,並整治南屯溪使其清澈宜人。

  居家休閒區:分佈於萬和路靠近五權西路處,設置植栽美化環境,改造道路舖面,利用彈跳方式減緩車行速度,各項設施以增加社區兒童、住戶安全及居家休閒為主。(3/14*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02-03-14
  • 點閱次數: 22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