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楓樹社區總體營造計畫 榮獲營建署創造城鄉新風貌優良推荐案例

發佈單位: 新聞室

發佈類別: 工務類 

發佈內容:   台中市政府由工務局主辦之「楓樹社區總體營造計畫」,榮獲內政部營建署九十年度創造城鄉新風貌優良推荐案例,為全省規劃案例中唯一能結合地方特色、凝聚社區共識之優良案例。

  楓樹社區總體營造計畫內容包括:植栽綠化、古厝保存、河岸美化、發展過程及成果,並融入社區規劃師駐地服務機制,提供專業諮詢服務,以創文化永續的城鄉生活環境。

  政府推動九十年度創造城鄉新風貌計畫,督導顧問團就各不同縣市之實地督導情形,對台中市之評語為「…台中市政府承繼先前執行本計畫的經驗,多能掌握小而美並強調地方特色的原則,推動傳統風貌社區的環境改善及特色保存工作,對市內主要河川開放空間進行規劃,在大學鄰近地區進行風貌改造,有效提供市民休閒去處,城市景觀已逐漸改善,地方政府在推動上頗為用心,成立地方性的諮詢顧問團並能慎選規劃設計者…」督導顧問團並希望地方政府能用心推動,耐心等待,將各案做好、做對。(2/8*1) 

 

 

聯絡人:無

聯絡電話:無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02-02-08
  • 點閱次數: 1496
至頁頂